上火吃什么,秋天上火了吃什么降火,6种食物助你降火

2019/10/3 9:17: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秋天特别的容易上火,痘痘、口腔溃疡等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那秋天上火了吃什么降火呢?来了解看看吧。

由于空气比较干燥,人体自然很容易上火,常会出现口干、皮肤干裂的现象,想要降火,该怎么办呢?可以吃什么降火呢?

绿豆

绿豆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物质,常吃能够更好的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尤其在吃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喝点绿豆汤,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秋季火气大吃什么降火

山竹

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美容肌肤有一定功效。

芹菜

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但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者要少吃。芹菜可以炒食、生拌、煲汤,还可做成饮品。选购芹菜应挑选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茎多,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如果将芹菜焯烫并过凉水,不但可以使彩色更加翠绿,还可以减少炒菜的时间。

苦菊

又名苦菜,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苦菜性味苦、寒,具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食或凉拌,尤其适合夏季食用。

苦瓜

苦瓜可是清热解毒的好蔬菜呢,我们在平时上火的时候,可以多吃点这个苦瓜,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的作用。除此之外呢,苦瓜备受女性朋友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就是:多食用苦瓜是可以进行减肥的,所以这个苦瓜炒鸡蛋,就很不错呢!不仅可以降火去水肿,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也有着很好的效果。

白萝卜

白萝卜煲汤口感特别的甜,秋冬季正是白萝卜盛产的时候,所以经常都可以吃到白萝卜,那么可以多煲白萝卜猪骨汤,既能降火也可以预防上火,而且营养价值还相当的高哦,大人小孩都能吃。


上火吃什么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