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水果降火,8种水果降火效果不一般

2019/12/5 15:2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工作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都容易引发体内上火,但生活中有很多水果有降火的作用,今天来了解这些降火的水果吧。

上火导致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症状。那上火了吃什么水果降火?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1、苹果

苹果是人们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为富含营养物质,而且性凉,浸湿之后可以清心润肺,开胃健脾。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于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有积极作用。坚持食用水果还可以抗癌,补充营养。

2、苹果

雪梨是上火时最适合的水果,因为其性寒凉,味道酸甜可口,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清热生津等强大功效。上火时多吃一些雪梨可以清热降噪,润肺止咳,常用来治疗热病津伤,气喘失音,便秘等疾病。

3、西瓜

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因为富含水分,因此有清热消暑,降火的功效。上火时吃上一些西瓜能够促进消化,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对于小便不利,口舌生长,咽喉肿痛的患者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4、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口角炎、降低胆固醇以及美白皮肤防黑斑。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5、甘蔗

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6、橙子

橙子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疼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疼等。

7、枇杷

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8、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健脾、涩肠、治咳嗽、止血、对高血压、痔出血有疗效。多食会产生柿结石。


上火了吃什么水果降火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