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营养价值及禁忌,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20/3/19 10:1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芒果,作为热带水果的典型代表之一,它的美味可口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芒果的营养价值及禁忌吧。

所有水果基本都是非常不错的营养补充来源,芒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么今天来了解一下芒果的营养价值及禁忌吧。

一、芒果的营养价值

1、滋润肌肤: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在维护正常视觉功能的同时,对于人体肌肤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因而常吃芒果可以使肌肤保持良好的弹性。

2、防癌抗癌:芒果还是一种抗癌水果,研究表明,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以及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加之丰富的维生素A本身也有抗氧化作用,因而常吃芒果对于预防癌症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3、预防便秘:芒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进而有利于排便,同时其良好的清肠胃功效,对于预防晕车和晕船也有一定的作用。

4、预防高血压:芒果中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在预防高血压和防止动脉硬化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压的人群日常吃些芒果可以起到降压的效果。

二、吃芒果的禁忌

1、芒果多吃会助湿,故皮肤过敏、内脏溃疡、疖疮、肿瘤、湿热体质差者皆不宜多吃。

2、芒果含糖分较多,因此糖尿病及肥胖者不宜多吃。

3、芒果含钾较多,水分易流失,肾病及心脏病人应避免进食。

101727_225.jpeg

三、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要避免和辛辣食物以及烈酒同食,因为同食容易增加烈性,进而对肾脏造成伤害。

2、芒果和海鲜不可同食,两者均属于易致敏的食物,一起吃容易造成过敏。

3、芒果和菠萝也是不可以一起吃吃的,菠萝中的苷类成分以及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于皮肤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皮肤瘙痒、潮红以及口舌发麻等反应,两者同食更加容易导致过敏反应的出现。

芒果的营养价值及禁忌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