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其实不宜生食 每日一个足矣

2020/5/16 10:42:55 作者:AB-20191… 来源:yxlady
鸡蛋一直是老少皆宜的食材,玉子烧、蛋包饭、蛋花儿汤等由鸡蛋制作的美食数不胜数。然而,你真的吃对鸡蛋了吗?是否知晓鸡蛋不宜生食、5分钟即熟、每天一个就够?

f6316272e258021d2084268385abb6f6.jpg

生鸡蛋最好不要吃。

全民营养周办公室还建议:不吃生鸡蛋,不喝生鸡蛋清,不弃蛋黄。吴佳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生食鸡蛋除有细菌外,更重要的还在于生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会阻止人体吸收生物素。此外,生鸡蛋中还含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剂,会抑制蛋白质的消化。至于溏心蛋、温泉蛋等半熟鸡蛋,因为蛋清已经凝固,也就不存在上述隐患,可以正常食用。

e90923fb785de143ba03b1ebeb8a6e68.jpg

与蛋清Q弹爽滑的口感相比,很多人会觉得绵密的蛋黄有些噎人,只吃蛋清不吃蛋黄。全民营养周办公室指出,蛋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集中部分,并且含磷脂和胆碱,对健康十分有益。吴佳指出,蛋清和蛋黄的营养价值同样重要,只不过不同人群有不同需求。“比如蛋黄对于小朋友而言很有营养,但高胆固醇人群而言,可能要少食。”

此外,全民营养周办公室还指出,因为部分蛋类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摄入量不宜过多,建议成人每天平均摄入蛋类40~50克,即每天一个鸡蛋,一周鸡蛋不超过7个。

鸡蛋生食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