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八大要点 如何合理健康饮食

2020/12/6 0:5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健康饮食八大要点吧。

规律的作息、健康的饮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那什么样的饮食才是健康的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控制总能量,保持理想体重,并逐渐减轻那些超出正常标准体重的人的体重。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和体育锻炼确定适当的饮食量。40岁以上的人应防止体重增加。正常体重的简单计算方法是:BMI=kg(体重)/㎡(身高的平方),一般以19-24为正常范围,超重大于25,肥胖大于28。

2、适当的主食:每天5至88,主要是米饭和面条,每天的粗粮占主食的1/3。

3、多吃蔬菜:每天约1斤,注意选择深绿色蔬菜和红色蔬菜;每天1到2个中等大小的水果,加工果汁饮料不能代替水果。

4、适当的肉:每天1至2两鱼和虾,1至1两瘦猪(或牛肉或羊羔肉),鸡肉和鸭肉在去皮后可用猪肉代替。1个白煮鸡蛋。每周不超过3个蛋黄。

5、每天半斤低脂牛奶和半两大豆(或大约1两干豆腐和2至3两豆腐)。

6、少盐,少盐:除了脂肪的数量外,脂肪的类型更为重要。食用油最好使用20克具有更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例如大豆油,菜籽油,调和油,茶油,橄榄油等,约2汤匙。每天少于6克盐,不要吃其他食物,例如泡菜,黄酱,发酵豆腐,芝麻糊。

7、禁止或很少食用这些食物:猪油,牛脂,鸡脂,黄油等动物脂肪;动物器官,例如脑,肝,肾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例如肥肉,鱼籽,蛋黄和菠萝蛋等。奶油蛋糕,甜点,甜饮料等;辛辣刺激性调味品;烈性酒;浓咖啡,茶和肉汤等

8、少吃多餐,以免暴饮暴食。晚餐时要注意避免食用过于油腻和难消化的食物。吃了半个小时后,建议走路30至60分钟。

健康饮食八大要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