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多吃什么食物好 适合在月经期间多吃的五种食物

2020/12/15 15:17:1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在这个状态下是很需要呵护的。如果这个期间不注意调养的话,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女性们可以从饮食上对身体进行调养。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吃太多寒凉或者口味太重的食物的,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是很容易产生不适感的。那在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对女性的身体有好处呢?这些食物能发挥什么作用呢?这篇文章会介绍五种很适合女性朋友在经期食用的食物,女生们要好好爱护自己呀。

来源:图虫作者:236390997154736638

一、红枣

在平时的生活中红枣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多吃红枣,不仅可以健脾养血,还可以有效的改善月经量较大造成的血贫体虚现象,缓解痛经。

来源:图虫作者:903475576548884523

二、牛奶

牛奶性温,而且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月经期间喝热牛奶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感,稳定心神。在经期,身体比较脆弱,喝牛奶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同时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能够缓解女性对痛经的紧张恐惧情绪。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三、红糖

对于女性来说,红糖一直以来都是很滋补调养的一种食物。它具有能够健脾养胃、活化瘀血、养血等功效。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让身体变得温暖,缓解痛经,气色变好。

来源:图虫作者:820227213298499638

四、红豆

红豆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有益的食物。女生在痛经的时候可以经常煮红豆粥来喝,能够及时补气血。如果是向来有些宫寒的女性,适当的吃点红豆,对子宫的调养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来源:站酷

五、蜂蜜

有一些女生在月经期间经常会出现排便不通畅的情况,所以皮肤状态看起来也不好,这种情况下可以多喝一些蜂蜜水。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清理肠胃,排出体内的毒素,让脸色看起来好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263893966247952400

       

月经期间多吃什么食物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