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苏打水能预防痛风吗 喝苏打水的好处和坏处

2022/9/27 12: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水是生命之源,在我们的生活中,水是不可或缺的。水的种类也非常多,各种饮料,茶水,果汁种类繁多,苏打水相信大家都有喝过,那苏打水是否可以预防痛风呢?

苏打水湿一种弱碱性水溶液,在医学方面可以用来杀菌和消毒,日常适量饮用苏打水可以中和胃酸,有利于帮住胃酸过多的人养胃,而且苏打水可以改善人体体液环境,有助于碱化尿液。

痛风患者体内尿酸较多,而苏打水偏于碱性,有助于碱化尿液。当尿液中的PH值增高,尿酸的溶解度也随之增加,因此痛风患者喝苏打水有主痛风患者碱化尿液,将体内多余的尿酸排出体外,改善痛风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216318338632253441

痛风患者在饮用苏打水最好是养成定时饮水的习惯,不要等到口渴明显时才喝水,因为这个时候,体内实际上已经处于缺水状态,饮水对于促进尿酸排泄的效果就没有那么理想了。另外,吃饭前后也不要喝太多的水,否则会影响食物消化。

苏打水是一种碱性物质,喝多了对导致体内身体酸碱性不平衡,特别是对于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碱性中毒的可能性会更高,长期的积累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的一系列症状。所以如果经常喝苏打水也并不是完全有好处的,有些情况下如果长期过量饮用苏打水可能会导致体内碱性物质过多,出现酸碱不平衡,导致一些身体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903169139222249589

另外,经常喝苏打水可能还会影响骨骼的发育,特别是对于很多正在长身体的小孩来说,苏打水喝太多会破坏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会导致骨质酥松,严重的影响到骨骼的正发育。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苏打水是不含任何的添加剂特别是糖分的。但我们在市场上所见到的苏打水饮料其实是富含很多糖分的,也就是说喝多了苏打水很容易引起肥胖。

       

喝苏打水能预防痛风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