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暂住证过期了能办居住证吗 抓住黄金30天享受居住权

2017/4/25 19:27:12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对于外来人员来说,暂住证过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现在国家用居住证替代暂住证,外来人员需注意的是,居住证尽量在暂住证过期30天内到相关部门办理。

北漂这个词从上个世纪末一直沿用的现在,曾经的北漂因为机遇的不同,现在的生活状况也不同了。有的已经扎根北京,有的返回原籍,有的还在继续做着北漂,甚至是带着家人一起飘着。即使是这样,每年还是会有很多人前赴后继的涌向北京。人多自然事情就多,为了方便管理,作为移民文化的发源地,深圳首先将“暂住证”制度带进了外来人员的生活中。

随着城市外来化越来越明显,暂住证特哥特殊时期的产物走到终点,被居住证所取代。北京于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起也正式使用居住证制度。新的制度刚开始实行,人们需要时间去适应它。自然地就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外来人员出现暂住证过期未补办的情况,该如何办理居住证呢?相关部门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制定出了相应的处理办法.

外来人员的暂住证过期后,在办理居住证的时候无需惊慌。根据暂住证过期时间的长短,相关部门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办理:

第一种情况是暂住证过期三十天内,这种情况下,过期的暂住证是可以作为证明当事人在北京居住六个月的证件使用,如果当事人也符合相关的条件,就可以向居住地相关部门申领《居住证》。

第二种情况是暂住证过期超过三十天,当事人所在街道办办理暂住卡,六个月以后拿相关证明办理居住证即可。

贴心的是,相关部门还推出了网上居住证申请和派出所办理点结合的便民方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