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合适的橱柜尺寸是多少 常用装修标准你不能忽视

2017/5/18 10:22:11 作者:YUl-zhou… 来源:yxlady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厨房中的橱柜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然而在购买橱柜的时候,不能只是看到橱柜漂亮的外形,合适的尺寸的比外形更为重要,舒适度和实用度都由尺寸来决定。

橱柜是放置厨房用具的一组柜子,根据厨房空间的不同,橱柜的形状也多种多样,大体分为一字型、二字型、U字形、L字型等等。橱柜既能使厨房看起来简约整洁,又能使厨房用具有序摆放,将各种零散的厨房用具有机结合起来,大大方便了我们是生活。

橱柜在设计时,各种尺寸非常重要,不合适的尺寸会让橱柜发挥不了最大的作用,还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首先来说说橱柜合适的高度,根据人体学角度来看,橱柜高度在70厘米到80厘米最为合适。在台面上切菜时,不会出现因高度不够而垫脚的不舒适感,也不会出现因台面太矮而导致弯腰的酸疼感。

橱柜的宽度一般是根据洗菜槽的大小来定的, 洗菜槽尺寸以能放入最大洗菜盆为标准,一般宽度在50厘米到60厘米最为合适。宽度太宽,手很难够到最里面;宽度太窄,又不易放置微波率等大件厨具。

上面两个尺寸是针对于地柜来说的,那么吊柜的尺寸多少合适呢?根据相关装修资料来看,吊柜的高度不宜超过60厘米。因为吊柜本来就里地面就有一段距离,如果高度太高的话,正常人的高度无法够到最上面一层,既是资源浪费又方便。

吊柜的深度最好不要超过40厘米,若与台面宽度一样,不利于人在台面切菜等工作的开展。吊柜与台面的之间的距离为60厘米最佳,可以充分利用这段距离,放置一些小型电器或一些餐具等物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橱柜尺寸橱柜尺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