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仿古砖卫生间贴面提升档次 新手要注意的三个选购技巧

2017/7/21 14: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仿古砖是现在装修市场上非常热销的装饰材料,既保留了陶的质朴厚重,又不乏瓷的细腻润泽。另外这种瓷砖的耐磨性高,体感舒适,非常适合卫浴的墙面以及客厅地砖等铺设。

仿古砖并不是中国本土产品,但现在却深受中国各阶层的喜爱。它的名字中有“仿古”二字,基本可以断定,这种瓷砖大的买点应该就是复古的风格,跟制作工艺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其实,只要多逛逛家装市场,朋友们就会发现,仿古砖大的特点是非常容易形成某个固定的氛围,比如田园、复古或者经典的风格。仅仅用几块仿古砖,就能将整个装修的档次提升很大的幅度。这样看来,这种瓷砖与其他瓷砖的区别应该就是釉面的色彩上。

其他瓷砖所具有的防水、防滑、耐热等特性,当然仿古砖也是具有的。有些朋友们问,这样的仿古砖能不能用在卫生间呢?装修达人的回答是,当然可以了。

不过,仿古砖大的卖点就是色彩,但卫生间的地面大多需要的是防滑、耐用等实际功能,如果把仿古砖作为地砖铺在地面上难免有大材小用之感。不如把卫生间的墙面用仿古砖来装饰一番,这样还能让室内的整体风格都得到统一,还能让主人在洗澡的时候心情都美美的。

因此,装修达人建议,大家在装修卫生间墙面的时候。如果不知道选择哪种瓷砖,那就选择仿古砖吧,因为不管怎么装,都不会太难看。市场上的仿古砖那么多,要怎么选购呢?现在就看看装修达人给出的方法吧。

第一:仿古砖一般都比较有重量,如果手感比较轻,那就说明可能质量不过关。单手拎起一块仿古砖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用一个比较坚硬的东西轻轻地敲击仿古砖的砖面,听听声音。如果听到的声音清脆悦耳那就说明仿古砖的瓷化度比较高,可以放心购买。如果听起来沉闷,说明质量并不过关。

第三:这种砖的表面经过特殊处理,看上去光泽度并不是太高,更类似亚光。就算是颜色比较深的仿古砖,仔细看的时候也不会感觉特别暗淡。如果整块砖给人的感觉十分的昏暗,而且有明显的色差,那么说明质量并不是太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