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给抛光砖打蜡的注意事项 保养需要注意这几条

2017/12/4 9: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瓷砖在不抛光之前,烧制之后有很小的封闭气孔。但抛光之后就存在小的孔隙,在出厂之前,厂家会先进行一次打蜡,这样做是为了把小气孔填上,使得抛光砖不容易渗污。

在生活之中,大家经常会看到各种瓷砖,而且自己的家中也会铺很多的瓷砖。在室内装修之中,瓷砖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材料。现在瓷砖的种类是非常多的,而其中性价比较高的应该就是抛光砖了。这种类型的瓷砖价格便宜,使用方便,而且很容易清理,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很多人都觉得抛光砖本身很容易清理,因此不需要保养。看到脏了只需要用湿布轻轻地擦几下就好。这种行为在专业人士的眼中是非常不正确的。如果想延长抛光砖的使用年限,适当的保养还是非常必要的。

现在就让专业人士来分享一些抛光砖保养的知识,希望能给各位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1、在给抛光砖打蜡之前,朋友们要先将瓷砖表面的一些脏污清洗干净,而且还要晾干。然后就可以选择比较常见的地板蜡。一般来说,在选择地板蜡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家抛光砖的颜色,浅色的就用白色的地板蜡,如果是深色的那么可以用棕黄色的。

2、朋友们需要知道的是,给抛光砖打蜡也不能太频繁,不然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一般来说,一个月左右就需要保养一次,以后每次使用的时候可以逐渐减少一些。在上蜡的时候要均匀地涂抹在表面并使其浸透。等瓷砖充分吸收之后,朋友们再用干净的软布进行反复地擦拭。

3、一般室内打蜡都有专门的打蜡机,这样每次保养的时间会缩短许多。如果自己拿着布来擦拭的话,会特别劳累。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请专门的保洁人员,他们做起来更为专业,而且效果也会更加突出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