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遮阳伞黑胶在外面好还是里面好 只是为了美观和耐用

2017/12/6 9:28:3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在夏天,遮阳伞几乎是人手一把,仔细观察的人可能就会知道,在伞内部会有着一层黑胶。很多人都在问伞里面为何有一层黑胶,为何放在里面而不是外面,原因就在这里。

顾名思义,所谓的遮阳伞就是一种用来挡住火辣阳光的东西,它是相对雨伞来说的。很多人其实都并不理解,同样都是伞,为何还用分成两个不同的东西,难道就不能共用吗?实际上,虽然它们都是伞,但确实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而且你也不能将遮阳伞当成雨伞用,当然也不能将雨伞当成遮阳伞用?

遮阳伞之所以能够遮阳,其实是有一定原理的,在它里面,有着一层胶,而这层胶就能够很好地挡住太阳光中紫外线,让你免受太阳光的伤害,而在普通雨伞中,显然是没有这种胶的。在很早之前,遮阳伞中的这个胶还是银色胶,然而因为吸收紫外线的效果并不好,将替换成了黑胶。

而且一般来说,厂家都是将黑胶涂在了遮阳伞里面,很多人可能就会感到疑惑,为何是涂在里面而不是涂在外面呢?那是因为涂在外面并没有涂在里面好。

从设计上看,千篇一律的颜色是不会受到欢迎的,而为了让遮阳伞的视觉感变得更好,那就需要做出不同颜色的遮阳伞,而如果将黑胶涂在外面,那显然就不能达到美观的目的了。所以,为了让遮阳伞的设计变得更加合理,那就只能将黑胶涂在里面而不是涂在外面。

此外,黑胶虽然能够吸收紫外线,但它同时也是一种非常脆弱的东西,和遮阳伞的伞布材料相比,黑胶显得更薄,也更容易被划伤或者割伤。因此为了保护黑胶,同时也是为了能够让遮阳伞能够持久耐用,所以就将它放在了里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