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去除双面胶痕迹 家居能手分享三个技巧

2018/1/21 16: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双面胶,顾名思义就是两面都可以粘东西的一种胶带。虽然在生活中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想让去掉双面胶的胶痕却让人大费脑筋,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才能完全将其去干净。

在生活之中,很多东西都需要固定在墙面、桌面、门后面等处,有些地方不适合钉钉子,因此就会用双面胶来代替。双面胶用起来确实是非常快捷,而且显得很方便。不过使用双面胶也会留下很多的烦恼,长期贴双面胶的地方会留下很明显的胶痕。这些痕迹还会发黄,甚至变黑,让墙面或者玻璃显得非常难看,看上去乱糟糟的。

有些朋友想将其擦掉,但是不管怎么努力,却留下了黑乎乎的一坨,让洁白的墙面显得更难看了。那么怎么才能不留痕迹地去掉双面胶的胶痕呢?现在就让生活小达人来分享几个小妙招,这样朋友们学会之后,就能轻松地将这些难看的胶痕去掉。

1、朋友们可以在喷壶中加入一些醋,然后将醋直接喷在胶痕的位置。等胶痕完全被浸湿之后,就可以用湿布擦拭干净。如果一次擦不掉的话,可以多喷几次,这样很顽固的胶痕也能被擦干净。

2、朋友们可以用吹风起靠近胶痕,用热风吹两分钟左右。趁着余温,用比较锋利的小铲子或者刀片沿着胶痕的边缘慢慢地刮。如果气温降下来就要再重新吹热,这样不久就能让胶痕消失。不过这种方式比较适用于玻璃板或者瓷砖,铲子不会将面板弄坏。如果是木门或者墙面的话,尽量不要用铲子,不然会让面板受损。

3、一些胶痕比较小的地方,朋友们可以用洗甲水来擦拭。只需要用棉签蘸取一些洗甲水,然后来回在胶痕的地方进行涂抹,很快就能让胶痕消失。不过洗甲水本身是化学制剂,朋友们在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触碰到皮肤上的伤口。如果胶痕是贴在化学制品上的,那么就要挑选其他的方法来尝试,以免引起化学反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