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蚕丝被会长螨虫吗 这些优点让你放心

2018/3/16 7:58:37 作者:U7-liyat… 来源:yxlady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不知道如何挑选合适的床上用品而纠结,今天小编就要向大家介绍一些针对蚕丝被的科学知识,来帮助大家了解蚕丝被防螨虫的真正原理。

蚕丝被的最大优点就是防螨虫,当然这也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一、原材料的使用

蚕丝被不同于别的普通被子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是由一种新型的蚕丝纤维组成,里外各有一层最里面还加了丝素。蚕丝纤维的主要成分是天然的动物蛋白,纤维外部靠天然丝胶包裹,天然丝胶是一种胶体蛋白,它的作用可以保护里面的蚕丝纤维防止一些微生物的侵蚀。同时,蚕丝里还有一些蜡质的成分,保持纤维的绵滑。

二、特殊的处理工艺

蚕丝被在制作过程中还会进行脱脂工艺。所谓脱脂,就是脱去适当的蚕丝里面的丝胶。因为时间一长的话,丝胶就会使蚕丝变得又硬又黄,减少舒适感。脱脂工艺只是脱去适量的丝胶,并没有全脱去,一定的丝胶会让蚕丝被不但更加柔滑、保暖,而且不会有褶皱,防螨的作用也会更好一些。

三,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些蚕丝被的其他优点:

1.手感柔滑细腻

蚕丝相对于棉花和纤维制品,手感上会更加舒适一些,天然的蛋白具有很好的亲肤性,长时间的盖蚕丝被还会有一些养颜功效。

2.适应湿度的变化

蚕丝被的吸湿性是棉的2倍,并且蚕丝里面的水分会保持在一定值内。并且还会适度的散去体内多余的热量,保持人体的正常体温,冬暖夏凉的必备品之一。

3.促进睡眠

因为它的舒适度,还有蚕丝的贴身柔软性,都会起到有助于睡眠的作用。

所以蚕丝被虽然有一点贵,但它在生活中还是很有实际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