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你知道多少呢

2018/10/13 22:42:37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加湿器是我们生活当中常用的物品,很多人都在用。但是你知道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吗?万一使用不当,所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小的。下面小编带你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加湿器。

一.使用加湿器的方法:

首先第一步,你需要拥有一台加湿器。

加湿器的价格都不贵比较便宜,价格一般在100到200元之间,大家可以去某宝或者某东选购一下,都是有很多选择的。

第二步就是装水。

加湿器大多有一个容器皿用来装水,如果大家喜欢凉一点的可以直接接自来水,如果喜欢热点的,可以装温水,因为大多数加湿器都带加热功能的,喷出的水一般不会太凉。

第三步安装容器皿。

大多盛水的容器和下面底座是分开的,这一步一定要仔细点,确保安装正确,以免漏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第四步接通电源,打开加湿器。

先打开开关按钮。小编自己的加湿器是触控的,因此直接点一下就OK。可能有的加湿器是按钮式的或者旋转开关的,注意一下就好。

第五步调节喷雾大小。

大多数加湿器的喷雾大小都是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节的。小编的是可以调节的,主要是大量和小量这两个按钮来操控。大家可根据自己喜好调节。另外还有定时功能,可选择不同的时间定时开关,这功能适合夜晚休息时用。

第六步就是定期清洗和保养。

大多加湿器长时间使用里面会堆积水锈。而大量水锈在加热情况下会产生不良气体,对人体造成危害。建议隔段时间进行清洗,清除里面的残留,确保使用安全,注意保养也能延长加湿器的使用寿命。

二.介绍两种类型加湿器的危害:

1、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众所周知,超辐射或多或少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损害的,这一点在孕妇身上特别显著,所以还是不要接触太多辐射较好;而且空气中有的尘埃和细菌等微生物,很可能会通过依附加湿器里的小颗粒产生出二次污染,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或风湿类疾病,甚至是肺部疾病,这也是一个减少甚至是避免使用的原因。

2.热蒸发型的加湿器,热蒸发型的加湿器,能耗较大,不利于节能减排;而且影响空气的中湿润度,人工操作性强,自然造成其安全系数的降低;加热器上容易结垢,这是其最明显的一个特征。

三.四招巧用加湿器:

1.加湿器需要定期清洁。加湿器使用久了,里面就会藏污纳垢,也就增加有各种细菌滋生几率,而且如果不定期清洁,这些细菌就会随着水蒸气进入到空气中,会对人体带来一定的损害。

2.加湿器不要24小时都处于使用状态,要停一下用一下,这样才不会对加湿器造成使用过度,从而导致其使用寿命大大减短。

3.使用加湿器时,还是要注意一下现在的天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情况,适时调节加湿器。

4.如果家中有呼吸病患者、关节炎者时,尽量不要使用加湿器,因为会对这两类人群带来一定程度上的身体不适。

四.使用加湿器的小窍门:

在使用加湿器时,往水里加一些别的东西,就能产生不一样的效果了。这可是一个很好用却没多少人知道的小窍门哟,比如:往水里加醋就能达到杀菌作用;加点盐到水里就可缓解咽喉疼痛;加几滴柠檬精油就是能美白等。小编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正确安全地发挥好加湿器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