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短毛猫好养吗 养猫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2017/3/21 15:12:12 作者:YUL1-pan… 来源:yxlady
英国短毛猫因毛短浓密,身体圆胖,外型憨态可掬而备受广大猫奴们的喜爱。常见的短毛猫脸圆圆的,头比较大,好奇心重,却又性格温和,爱亲近人,驯化程度非常高。

做一个“铲屎官”看似很幸福,但是真的那么容易吗?短毛猫也算是比较名贵的品种,是不是很难饲养?很多准猫奴们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在养任何一种宠物之前,我们都应该先做好功课,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才能做好合格的“饲养员”。猫咪虽然外表温驯招人喜爱,却有着尖利的爪子,兴奋和攀爬的时候尖利的爪子难免会伸出来,因此,除了定期给猫修剪指甲以外,也应当做好心理准备,收藏好贵重的东西,以免因猫咪一时毁坏东西而弃养。

英国短毛猫性格温和,爱和主人亲近,你或许会喜欢它经常趴在你身上睡觉求抚摸,这样的互动有爱又温馨。但千万别忘记,长期不做运动猫咪会逐渐发胖,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和它温柔相伴的同时,别忘了陪它游戏锻炼一会儿,才能令它更健康。

英国短毛猫的毛非常厚实且柔软,虽然容易打理,但还是难免会脱毛。猫会自己舔舐猫毛来做清理,吞咽过多的猫毛以后,猫咪的胃里会形成毛球,有些猫会通过呕吐和肠道排泄出来,但如果无法排出,会滞留在胃里影响消化。专业的“铲屎官”们会在春秋两季猫咪脱毛期经常给猫梳理毛,或者给它喂一些化毛膏。除此以外,也可以给猫洗澡清洁,除了梳理掉落的毛以外,还可以给猫清除身体表面的寄生虫,修剪打结的猫毛,甚至给猫做一些温柔的按摩,促进新陈代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