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亲身经历告诉你斑点狗好驯养吗 养高智商狗狗要做好三件事

2017/6/3 10:3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训练狗狗是一件有科技含量的工作,因为人与狗的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区别。斑点狗是一种非常聪明、高智商的宠物狗,但同样在训练的时候主人也需要注重方法和技巧。

斑点狗,顾名思义,就是天生身上有很多黑色圆斑的狗狗。其实它们的名字叫做大麦町,只不过独有的花纹特别显眼,人们就用“斑点狗”称呼它们。久而久之,斑点狗就成为它们的名字了。

在一部以斑点狗为主角的电影里,这种狗狗不仅能从笨贼的包围中逃跑,还能利用很多东西设置路障,把笨贼耍得团团转。由此可见,这种狗狗的智商非常高,而且体力也非常充沛。

它们在主人面前特别活泼,好像一分钟都不愿意休息,不停地卖萌装可爱,甚至令人厌烦。不过,就是因为它们本性与主人亲近,因此在训练的时候也会特别配合主人的指令。如果主人采取比较积极的态度和有效的技巧,训练斑点狗的成效会特别突出。

可以说,与斑点狗的互动,不仅能让狗狗玩得特别开心,而且还能让主人收获满满的成就感。那么,作为新手应该怎么驯养斑点狗呢?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

第一:主人要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在开始训练斑点狗的时候,主人一定要积极应对,对狗狗的活动予以反馈,并且态度鲜明。最好在开始之前,主人抚摸狗狗的脑门多跟它们聊聊天,这样会安抚狗狗紧张的情绪。

第二:刚开始训练的时候,采用简单、易记的口令,并逐一让狗狗熟悉之后再逐步引导狗狗完成。主人不能操之过急,让狗狗自己去理解,这样会非常没有效果。

第三:如果斑点狗太调皮了,不愿意配合训练。那么主人要调动起狗狗的积极性,用玩具、零食引诱狗狗的兴趣。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主人也可以严肃地要求狗狗继续参加训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