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大养护措施影响腊肠犬的寿命 喂食过多易养出肥胖病狗

2017/6/21 11:2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不仅温柔而且还很温顺,是人们非常喜欢的狗狗。在生活中,腊肠犬是人们生活当中最好的朋友。很多人都认为,饲养这样的一只小狗,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快乐。

腊肠犬是人们非常喜欢的狗狗,它们体型比较小,但线条优美。它们最初起源于现在的德国,被经过专门的培训后,专门追捕一些洞穴中的小猎物,这也是它们身躯很长的主要原因。

现在这种狗狗已经遍布世界各地,成为很多爱宠人士的好伙伴。关注狗狗的人们应该都知道,腊肠狗一般有长毛和短毛两种,虽然在外表上看二者的差距很大,但它们其实属于一个品种。

据育种专家介绍,腊肠犬的寿命在所有犬种之中,属于中等。一般情况下,腊肠狗有十二到十五年的寿命。但经过特别精心饲养的腊肠犬,甚至能活到三十多岁,这也是绝无仅有的。

因此,大部分人都觉得腊肠狗其实是特别容易饲养的狗狗,它们对食物以及活动空间的要求都不多,平时还特别喜欢安静,对于大部分的饲养者来说,都是十分适合的。

但养狗达人认为,看似容易饲养的腊肠犬,其实并不好养,对于新手来说,粗心的对待很容易让狗狗早早丧命。如果想让腊肠狗活的更长,就要听听养狗达人给出的建议。

第一:腊肠狗特别贪食,对食物特别的热爱,很容易就出现特别肥胖的状态。有时候它们会在户外趁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吃掉很多垃圾食物。这对于狗狗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主人不注意的话,它们很可能吃到腐败的食物或者其他动物的尸体,这都会极大地损害狗狗的身体健康。

第二:腊肠的体型比较长,而且腿也特别短,很容易滋生器官性的疾病。因此,主人要带领狗狗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新手需要注意的是,带着狗狗玩耍的时候不要选择比较崎岖的地面,最好选择在柔软的草地上。

第三:腊肠狗容易罹患腰部疾病,严重的会出现狗狗行走困难或者排尿难的症状,进而影响狗狗的寿命长短。因此主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不要让狗狗跳来跳去,尽量少让狗狗自己爬楼梯,在上下楼的时候最好抱起来。另外,抱狗狗的姿势也是有讲究的,主人必须让狗狗横躺在自己的胸前,而不能竖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腊肠犬的寿命腊肠犬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