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吃什么更健康 新手养鸟必知的饮食禁忌

2017/6/21 15:0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宠物鸟,品种繁多,顽皮可爱。它们颜色艳丽,叫声动听,一直受到大众广泛地喜爱。随着喜欢它们的人越来越多,养鸟大人有必要普及相关的知识。

虎皮鹦鹉是非常值得饲养的鸟儿,它们性格非常活泼,智商也比较高。虽然刚开始对陌生人会保持警惕之心,但熟悉之后虎皮鹦鹉会把主人当作最好的朋友,经常围绕在主人身边。再加上它们的体质特别好,很少生病。它们还会在比较开心的时候,发出优美的声音,令人赏心悦目。

因此,饲养过虎皮鹦鹉的爱宠人士,都会真心地喜欢上它们,而且愿意为这种鸟儿服务。虽然虎皮鹦鹉非常好饲养,但对于毫无经验的新手来说,也是非常有挑战性的。现在,就让具有多年饲养虎皮鹦鹉经验的网友,分享自己的饲养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新入门的朋友们。

第一:虎皮鹦鹉是以五谷作为主食的,其中最喜欢吃的就是小米。有些爱宠人士喜欢用没有去皮的小米喂鹦鹉,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

因为没去皮的小米会增加鹦鹉进食的难度,而且还会把垃圾弄的到处都是,这会增加主人打扫的难度,如果堆积起来还容易让鸟儿生病。

第二:平常生活中,蔬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这样能让鸟儿的身体更加健康。但在喂给鸟儿食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清洗干净,谨防农药残留对虎皮鹦鹉造成伤害。

第三:有些虎皮鹦鹉会啄食沙土以及一些砖粒,主人看到也不用担心。因为这些东西是鸟儿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主要来源。但爱宠人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对沙土进行彻底消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