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暹罗猫性格温顺受铲屎官喜爱 达人深入解析猫咪十大品种

2017/8/15 19:11:3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暹罗猫的个性外向聪明机智,对主人忠心耿耿。由于暹罗猫的生活习性非常敏感,因此它们不喜欢孤独,需要主人长期的需要陪伴。所以更为适合老人饲养,这样能相互陪伴。

大家都知道暹罗猫是原产于东南亚的一种短毛猫,它们体型不是很大,而且性格温顺。在泰国曾经还被作为“国宝”放在王宫和寺院内专门饲养。而经过多年的养尊处优,也养成了暹罗猫本身高贵的气质以及较为悠闲的生活态度。

暹罗猫的身材比较苗条,身体呈现长条形。而且一般嘴部,耳朵、四肢以及尾巴的颜色是一致的,而身体的某些部分则会出现其他的颜色。因此,大多数暹罗猫都是两种颜色以上的,因为颜色的分布比较均衡,反而显得猫咪身材修长匀称。从正面来看,暹罗猫的耳朵显得比较大,面部五官显得非常紧凑,因此给人以小巧而又玲珑的感觉。

大部分主人都觉得暹罗猫是非常机敏和温顺的,因此饲养这种猫咪的人越来越多了。再加上暹罗猫聪明伶俐,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习惯。因此它们能跟主人和谐相处,有时候能跟主人亲密无间。但也能享受自己的孤独,跟主人互不打扰。可见,跟暹罗猫相处是非常省心的,不用担心猫咪会过的不开心。

现在,随着育种人员的努力,暹罗猫的品种每年都有增加。现在在宠物市场上常见的,大概就有十余种暹罗猫。此外,需要跟各位朋友说明的是,区分暹罗猫不同的品种,主要的依据就是观察猫咪身上的重点色。那么,现在就让养猫达人跟各位介绍不同品种暹罗猫的特征。

第一:海豹色暹罗猫是比较传统的颜色,也是大家印象中的正统的暹罗猫的颜色。它们的毛发非常短,但手感比较好。这个品种的猫咪虽然早熟,但生育的年龄却比较迟。

第二:蓝色暹罗猫,也是比较常见的品种之一。这种颜色的猫咪感情比较细腻,而且需要主人的陪伴和关注。

第三:巧克力色暹罗猫在幼年的时候全身是白色的,要成年之后才会出现一些深色的斑点。颜色越深的色斑就越说明猫咪发育的比较好。

第四:淡紫色的暹罗猫也是比较常见的品种,跟蓝色暹罗猫有很多的渊源,性格也非常相似。

第五:红色暹罗猫是人工杂交的品种,但上个世纪就已经出现了,因此繁育的历史也相对较长。育种专家分析,这种猫咪是和红色波斯猫杂交的产物。

第六:乳黄色暹罗猫的颜色比较细腻,看着也比较舒服。是近些年来新出的品种,现在在宠物市场上见到的机会还比较少。

第七:海豹玳瑁暹罗猫,嗓门比较大,而且喜欢大声叫唤,尤其是在生气的时候。因此饲养这个品种的暹罗猫一定要有耐心,要尽可能的关心猫咪,别让它们感觉到孤单。而且家中有暹罗猫的话,主人就不能再饲养其他动物了,不然它们会特别生气。

第八:蓝色玳瑁也是人工繁育的结果,因此大多都是母猫。现在被个人饲养的比较少。

第九:巧克力玳瑁,目前已经被纳入暹罗猫的品种,得到专业协会的认可。很可能以后在市场上会出现这种品种的猫咪。

第十:红色虎斑曾经被引入欧洲,在早期人们经常因为颜色产生很多争执,也给这个品种的猫咪起过其他名称,但直到近代才被人们所知晓和重视。现在个人饲养这种品种的猫咪还是比较少的,属于稀有品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