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铁宠物托运到底可以吗 具体步骤有哪些

2017/10/24 11:36:39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如果我们要换个城市生活,其他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物流或者快递轻松运走。只有宠物才是让人头疼的,因为想要把它带到新家并不容易。高铁宠物托运的手续繁琐想起来就让人头疼。

我们会因为寂寞或者喜爱等各种各样的原因养各种各样的宠物。我们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搬离现在的城市去到另外一个城市。现在的交通发达,有许多物流公司或者快递可以把我们的东西安全送到新家。只有宠物如何才能到达新家才是让我们头疼的问题。现在的高铁十分方便快捷,所以如果将要去到的城市不远,大部分人会选择高铁这种出行方式。

但是,宠物是不允许被带去高铁的,并且高铁托运也是不可以的。短距离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普通的火车托运,长距离时间太长的话我们就要考虑飞机托运。首先先来说一下火车托运有哪些步骤。我们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就要询问工作人员购买的列车是否允许托运宠物。允许的再购买火车票,在出发前的两天内我们要给宠物办一个宠物免疫证明。

这个证明如果我们在宠物医院给它打了狂犬疫苗和其他的疫苗,宠物医院是会给我们的。如果没有打,也可以让宠物医院现在打疫苗然后给开一张这个证明。然后我们要再去火车站托运行李的地方询问工作人员她们有没有指定的动物检疫服务站,然后去服务站把我们宠物免疫证明给工作人员看。收费后,她们会开一张动物检疫证明,证明宠物是没有什么疾病的。

然后我们要准备一个下面有托盘的笼子,这样宠物的粪便不会漏在车厢里。等到宠物托运的那天拿一些不穿的旧衣服垫在托盘里就可以了。我们把宠物装进笼子里,然后火车托运处的工作人员会称一下笼子和宠物的重量,按照重量收费后,工作人员给我们开一个单子证明已经收费,我们也要填写一个宠物托运的单子,上面会有我们乘坐火车起始站等信息。

填完单子后,我们还需要陪着工作人员把宠物放到运送行李的车厢,陪伴到火车快开的时候才能离开回到自己的火车座位上。火车到达终点后,我们去行李处领取它就可以了。飞机托运宠物的过程也是大同小异的。我们在购买飞机票的时候要问明白是否可以托运宠物,因为有些航空公司是不允许托运活物的。火车托运需要办理的两个证明飞机托运同样需要。

然后我们要根据宠物的大小买一个专用的宠物航空箱,普通的笼子航空公司是不允许进入飞机的。在登机当天我们提前登记时间4/5个小时到达机场比较好,因为还要给宠物检验完防疫才可以把它放入行李舱。下飞机后一两个小时可以接到自己的宠物。

在我们托运宠物的时候要根据托运时间的长短考虑是否给它在笼子里放一个饮水机和一些食物。如果旅途时间比较短那么就不需要放这些食物和水。另外我们要考虑当时的温度。如果比较冷我们就要宠物准备一些旧衣服、床单之类的可以御寒的东西,避免长时间低温冻坏它们。到地方后我们给它喂一些水,缓一缓之后再喂食,并且不要喂太多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