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饲养圣伯纳犬乐趣超多 三个要点帮你挑到健康幼犬

2017/11/6 8: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圣伯纳犬又名圣伯纳德犬。它们原产瑞士,被称为国宝。这种狗狗在丹麦也有悠久的历史,但19世纪中叶,数量却逐步减少。现在圣伯纳犬是爱宠人士比较喜欢的大型犬之一。

圣伯纳犬体型超大,一般体重超过九十公斤,身高在八十五厘米左右。这种狗狗虽然体型特别庞大,但是性格却极为温顺。它们对主人十分忠诚,而且特别喜欢亲近小孩子。另外,这种狗狗智商也比较高,在训练的过程中有很强的服从性。因此,很多爱宠人士都将这种狗狗作为家庭犬来饲养。

很多爱宠人士看到别人的狗狗就会特别羡慕,但自己选购的时候又非常纠结,同时也担心因为自己经验不足而挑不到健康的狗狗。现在就让多年养狗的朋友来分享一些挑选圣伯纳幼犬的常识。相信朋友们看了之后,都能从中学习到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

1、健康的小狗狗眼睛十分清澈,周围没有任何分泌物。狗狗看上去十分精神,而且比较活泼可爱。另外,狗狗身体健康的话,它们的鼻子会比较湿润,但没有鼻涕流出。

2、买主还可以检查一下狗狗的口腔,并同时查看狗狗的牙齿。一般允许出售的圣伯纳幼犬都是两个月龄左右的,它们的牙齿已经全部长齐,而且舌头看上去是粉红色的。另外,买主还可以摸一摸狗狗的前爪,如果狗狗的肉垫比较柔软且有温凉的感觉,那么狗狗就是健康的。当狗狗的前爪摸上去发烫,那么有可能狗狗正在发烧,买主尽量不要购买这种狗狗。

3、纯种的圣伯纳幼犬头型成长条形,而且经常昂着头。它们的体型比较匀称,胸部显得十分宽阔。买主可以摸一下狗狗的毛发,圣伯纳幼犬毛发非常柔软而且有光泽。在头部两侧,有比较明显的饰毛,这让狗狗看上去非常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