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俄罗斯蓝猫和英国短尾猫的区别 小心给无良商家忽悠

2017/11/25 8:56: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俄罗斯蓝猫和英国短尾猫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宠物品种。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区分它们,以至于很担心自己养错了品种。其实它们无论是从长相上、性格上都是有很大区别的。

现在人们已经不局限于养一些普通的宠物了,而是在养宠物上也追求另类。像名贵的俄罗斯蓝猫和英国短尾猫就是很多人的首要选择。可是有些人却面临着这样一个尴尬情况,就是非常开心的发布了一张自家猫咪的照片,结果别人却将一个品种说成了另一个品种,关键是自己也不知道别人的议论是否正确。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本来打算养一种品种,结果到宠物店之后由于这两个品种的猫很像,又被卖家给忽悠了。其实你只要掌握它们的本质区别,还是很好区分这两种猫的品种的。

俄罗斯蓝猫是较为纯正的品种,培育以及当做宠物的历史也较为悠久,由于其特有的颜色被称作“天使蓝”,可见它的毛色是很特别的。纯种的俄罗斯蓝猫的眼睛非常特别,是像翡翠一样的特别颜色,而且大大的,萌萌的。不过它在幼崽的时候眼睛颜色呈现灰色,一直要发育到1岁多的成年状态下才会变成翡翠一样的颜色。

所以在挑选幼崽的时候首先要看它的眼睛颜色。另外它的体态非常优美,身形并不圆润。就脸部的比例来看,耳朵又比较大,耳朵之间的距离也较为宽阔,嘴巴鼻子比较长。所以它整体看起来非常优雅而又轻盈。

蓝猫的繁育受到战乱的影响,一度差点灭绝,当时种族的数量急剧减少,好在后来经过与英国的暹罗猫进行杂交,种族才得以传承,所以你看现在的蓝猫基本上都有一些神秘的东方之感。

俄罗斯蓝猫在性格比较调皮,喜欢不停的运动。但大多数的时候喜欢待在安静的环境下,周围不能又过分的吵闹声。它不太喜欢和陌生人亲近,在感情上也较为保守。

但是英国短尾猫则完全不同了。它的双眼呈现的是以铜色为主,比如黄铜色、金铜色等等,并没有那么晶莹剔透的感觉。另外你在网上看到的那种呆萌呆萌的包子脸猫咪照片,一般都是英国短尾猫提供的。

脸型也是判断其是否纯正的标准。如果是纯正的英国短尾猫,它的脸型应该呈现出“包子”的感觉,五官似乎都挤在了一起。鼻子很短,两耳之间的距离也短,脸型也呈现出一种球状的感觉。

别看英国短尾猫憨憨厚厚的,但是它的平衡能力非常好,正常繁殖的品种也非常健康,身体也很强壮。在性格上,短尾比较安静,大多数时候可能连眼睛都不愿意张开。当然它也有很活泼的一面,但是前提是必须是它感兴趣的事物。它喜欢人们的爱抚,又加上皮毛很顺滑,所以很多年轻女孩子喜欢它。

除非你对某类品种有特别的喜好,否则没有必要执着于选择哪种类型的猫咪作为宠物。其实不管是什么品种的小猫咪,只要你真的喜爱它,善待它,它们都是可以作为你生活中的好伙伴。除了这些,你还需要知道,不管一只猫咪是否名贵,如果你决定把小小的它抱回家,那么就请善待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