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能治疗狗狗的螨虫吗 帮助宠物狗除螨该怎么做

2018/3/28 10:34:37 作者:Ma-guoze… 来源:yxlady
现代社会,很多人家里都养了可爱的宠物狗。活泼爱动的小狗狗经常到处玩耍,一不小心就会“招惹”到大量的螨虫。据说白醋可以治疗狗狗的螨虫,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

来源:站酷作者:赞赞尼

白醋可以除掉狗狗身上的螨虫,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白醋确实可以起到杀菌和止痒的作用,但是却没有杀掉螨虫的功效。狗狗要是被螨虫侵扰,就会十分瘙痒。狗主人看着也会特别心疼和担心。那么,为什么狗狗容易受到螨虫危害呢?狗主人应该如何预防和处理令人烦恼的狗狗长螨虫问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和学习一下吧。

一、为什么狗狗容易受到螨虫危害?

螨虫的食物主要是动物的皮屑。狗狗的皮肤被温暖的毛发覆盖着,是螨虫生长和繁殖的温床。再加上狗狗不经常穿衣服,又因为活泼好动的天性经常到处玩耍。这样就特别容易沾上螨虫。狗狗要是经常抓身上,到处饶痒痒,很有可能就是沾上螨虫导致的。

来源:站酷作者:Artemenko Daria

二、狗主人应该如何预防狗狗受螨虫危害?

1.从螨虫的来源方面来看,狗主人应该从两方面入手。首先,保持狗狗日常活动环境的干净。要经常打扫家里的地板还有沙发等狗狗常活动的地方。其次,狗主人要经常清洗和晾晒狗狗的被子。做好这两点,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狗狗远离螨虫问题。

2.除此之外,狗主人还应该注意保持狗狗自身的清洁。通常情况下,一周帮狗狗洗一次澡就可以了。不用洗的太频繁,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注意,洗完后一定要及时帮助狗狗吹干身上的毛发。

来源:站酷作者:Mary Rice

三、狗狗螨虫问题应该如何处理?

狗狗要是有螨虫问题,请及时送往宠物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适合的药浴方剂和除螨的擦剂来帮助狗狗治疗身上的螨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