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毛色不好是什么原因 狗狗毛色不好的原因分析

2022/3/14 15:0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yxlady
很多品种的狗狗因为毛发漂亮,非常引人注目,深得主人喜爱。毛发非常美丽的狗狗品种,也是比较多人饲养的狗狗。那如果狗狗的毛发越长越不好看了,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饮食不健康

狗狗毛发出现问题和主人对狗狗的喂养有很大的关系,给狗狗喂食人吃的食物,或者投喂过多的零食以及狗狗有挑食的的习惯,这些都是造成狗狗毛发不健康的原因,更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引起狗狗营养不足性毛发褪色。

缺少太阳光照

如果狗狗的鼻头颜色变的越来越浅,毛色也没之前那么有光泽了,这和缺少太阳光照有一定的关系。太阳的光照会影响色素合成。没有充足光照的狗狗毛发状态是较差的,因此我们平常要多带狗狗晒晒太阳,吸收紫外线,并且经常运动,以促进狗狗血液循环,这样才能促使狗狗长出健康的毛发。

来源:站酷作者:赞赞尼

清洁洗护不当

狗狗的皮肤比人更加脆弱,洗澡的时候水温要适当,以温水为佳,用宠物专用洗发用品,清洗干净之后要记得把狗狗毛发彻底吹干,不然容易因为洗护不当而引起皮肤病,造成狗狗毛发不正常脱落。

身体机能老化

狗狗的衰老和人变老一样都是是很常见的现象。生育以后营养流失大的狗狗,或是交配过并且生过狗狗的母狗毛色都会变浅,病弱狗狗,年龄较大的狗狗也会如此。

毛发的健康状态是身体健康状态的一方面体现,这个是无法改变的,狗狗年龄到了之后,毛色是很容易变浅的,特别是脸部毛发会很明显,嘴巴周围会发白,就好像是人老了头发变灰白色一样,这时候的毛发颜色与光泽度是与年轻时无法比拟的。

               

狗狗毛色不好是什么原因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