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淘,姑娘们为什么偏爱豌豆公主?

2017/7/11 11:54:0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日淘豌豆公主

    第一次听到豌豆公主这个名字大概是一年前。去日本旅游前,跟闺蜜聊天,谈起欲壑难填的购物欲和烦恼的托运,闺蜜说可以先上豌豆公主看看哪些好东西可以买到,去日本的时候只买在上面买不到的就可以了。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发现好像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在用豌豆公主,特意问了几个同事,发现原来好多都是重度粉丝。说实话,作为一个日淘迷,我不服气任何代购及跨境电商,因为大家都在做爆品,以至于满大街都是同款,人人都用一样的化妆品。但我是比较偏爱优质小众品牌的,既显格调又与众不同。所以,当我仔细研究了豌豆公主以后,我发现我彻底爱上它了。

坐在家里也可以买到霓虹国的千万优品

区别于国内大多数的综合类跨境电商,豌豆公主是专注日淘的垂直跨境电商。在此基础上它的产品主要围绕女性垂直用户,并且主要瞄准25—35岁的年龄层的都市精英女性。也就是说豌豆公主在模式上做了三层垂直。在深度垂直后,精确的消费群体使得商品的选择更有倾向性,也容易选出优质商品。

    豌豆公主致力于把日式精致生活方式带到中国。所以,在豌豆公主App上,你不仅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爆品,还能发现很多很“长尾”的日本当地优质小众商品,这些小众的产品,国内知道的人寥寥无几,但在日本口碑却极佳,是地道的日式尖货,最能代表日式生活方式。比如,豌豆公主上竟然可以买到Tokyu Hands、LOFT等日本国民生活品牌的商品,熟悉日本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是我们这些日淘达人每次去日本必逛的地方。

    另外,从公开的资料来看,豌豆公主在商品的挖掘上也是蛮下功夫的。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里,豌豆公主已经进驻了近200家日本企业;1900个品牌;27500个SKU,同时也获得了数10家知名品牌的独家授权。

懂内容懂用户,瞄准都市精英女性

    无论大品牌还是小商品,豌豆公主对品牌的理解和商品的解读也是其吸引我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它不仅仅帮助用户解决了语言上的障碍,还让用户准确理解品牌的内涵甚至商品信息,能很好的满足用户需要获取大量小众商品信息的需求。

    豌豆公主在内容层面做得也极为用心。在豌豆公主APP内有一个视频专区,不仅包括美妆护肤、品牌大赏、精致生活、吃火星球、健康塑体、亲自生活、匠人文化等丰富的科普技巧演示,还有“逗你豌”这样辐射中国、日本生活文化的趣味内容,能很好的增加用户的粘性。另外,豌豆公主还开辟了一个“公主说”社区,其中的图片质量之高和描述内容之详让我感觉有点像知乎。

    我问身边经常逛豌豆公主的朋友,为什么她们愿意去看去分享,有人跟我说“如果你喜欢日本的商品,想了解更多的日本商品,来这里一定是没有错的。”豌豆公主深内容的讨论着实对很多都市精英女性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也对临近大学毕业、生活状态改变和消费升级的潜在用户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引导。

强势日本供应链和跨境物流

    对跨境电商来说,供应链越强意味着商品品类越多越深,供货能力越强。而跨境物流体系则极大影响用户体验。从我个人体验来看,在这些点上,豌豆公主做得都比较好。

    谈到豌豆公主的供应链,就不得不提及豌豆公主的投资方背景。根据《创业邦》的报道,豌豆公主的投资方堪称豪华,其一的伊藤忠商社是日本最大商社之一,在日本有巨大的品牌商资源。其领投方World Innovation Lab也表示会凭借20多家各行业巨头的强大资源和背景优势,进一步帮忙建设、挖掘供应链资源。

    另外,豌豆公主还不惜余力地从日本各电商巨头挖掘供应链方面的人才。公开资料显示,豌豆公主新近从日本最大的直营电商日本亚马逊、第二大直营电商LOHACO(BY ASKUL)及日本最大电商平台乐天先后挖进了6位高管。其中包括为日本亚马逊品类拓展立下汗马功劳的食品饮料和健康美容品类的两位核心负责人。

    而在物流上,日本实在离中国很近。保税仓发货一般3天,日本直邮一般5天。事实上,日本直邮比保税仓发货仅多一晚上的时间。商品库存在日本中小企业手中,就像在国内做生意一样,他们只需要发货到豌豆公主的东京仓,再由豌豆公主从东京仓到机场、机场到上海广州清关、妥投到用户手中,这几段物流配送,豌豆公主的原则尽量自己做,也与不同的伙伴合作,搭成一条配合紧密的流水线。

    豌豆公主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除了深度垂直区隔的差异化、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深度内容运营和极佳的物流体验,也得益于国内的消费升级。因为对像我这样喜欢小众、精致生活方式和品质消费的人群来说,原有供给已无法适应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日淘豌豆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