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鸡尾酒的调制办法 这些配方让你秒变调酒大师

2017/7/23 18:52:15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威士忌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洋酒,不管是酒吧放松还是平时的朋友聚会,都少不了它的身影。但对于女生来说,可能下面这两款威士忌的鸡尾酒会更为合适,马上来学学如何调制吧。

威士忌是洋酒中特别受欢迎的一种,很多人在泡吧或是聚会的时候都喜欢来一杯,增添气氛。但威士忌的口感比较辛烈刺激,如果是直接喝原酒的话,很多女性朋友们可能会觉得不大适应。所以大部分女生喝威士忌都会调制成鸡尾酒来喝,通过果汁或是茶饮料的添加,来让其变得更美味,也降低了酒精的浓度。

当然,不会调制鸡尾酒的女生也不用担心。下面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两种调制方法,做起来既方便快捷又好喝。

首先是橙汁柠檬威士忌。准备好一个新鲜的橙子,炸成汁,柠檬切成薄片。

调制时,把橙汁和威士忌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添加在一起,然后用调酒棒轻轻打圈让其搅拌均匀。然后加上柠檬片和冰块,这款鸡尾酒就完成了。橙汁的酸甜味能很好地中和威士忌的刺激,让其变得非常可口。

另外一款是红茶薄荷威士忌。提前泡制好红茶一杯,将茶水过滤出来,薄荷叶渣成汁,另外再准备一颗樱桃。

依然是一比一的比例,把红茶水和威士忌倒入调酒壶里,再加入薄荷汁。左右上下摇晃调酒壶,让其充分混合均匀后倒出。再加入一片薄荷叶,放入樱桃,加上冰块,就完成了。

这款鸡尾酒入口时会觉得顺滑,之后会觉得是涩涩的,之后还有一丝回甘,总之是种很特别的味觉体验。如果不喜欢果汁的酸甜口感的,倒可以试试这款茶味的鸡尾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