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自家酿葡萄酒原来这么简单!

2019/8/13 17:41: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1葡萄连蒂剪成一颗颗,用盐水浸泡后冲洗干净晾干。2倒入干净盆内,用手全部捏碎,以10:3的比例加入冰糖拌匀,倒入玻璃瓶内发酵。3发酵15天后过滤,继续发酵1个月以上。4 全部发酵好后第二次过滤即可饮用。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操作步骤:

1 把葡萄连蒂剪成一颗颗,用盐水浸泡后用水冲洗干净(不要把表面的白霜洗掉,白霜其实就是野生酵母,没有了就酿不成酒了),晾干。

2 葡萄倒入无水无油的干净盆内,用手全部捏碎,以10:3的比例加入冰糖搅拌均匀。葡萄浆倒入准备好的玻璃罐内发酵。要注意玻璃罐不要装得满满当当的,要留三分一的空间。盖子也不要拧太紧。发酵的前三天,每一天都要打开盖子透气。

3 发酵15天后第一次过滤,把浮在上面的葡萄皮之类的杂质全部捞出不要,用纱布过滤后,继续发酵1个月以上。

4 发酵50天后,第二次过滤,这时候已经酿好,可以直接饮用。酿好的葡萄酒可以分装到小瓶子里保存,保存越久口感越好。

注意:自己在家酿葡萄酒做不到完全无菌,发酵时间和温度也难以精确控制,容易发生霉变。野生酵母成分复杂,发酵后难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有些成品甚至甲醛超标。所以自家酿葡萄酒贪好玩偶尔为之,浅尝辄止就好,不要经常饮用。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