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花田 泛零售2019年度大会,看新消费品牌的崛起

2019/11/29 16:37:50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女性网

说到新消费品牌的崛起,半亩花田可以说是其中非常鲜明的代表。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1,半亩花田成功进入亿元俱乐部,同时一跃成为天猫身体护理品类销售第一的国产品牌,实现了销售业绩的成倍增长。

11月24日,作为新消费品牌崛起的代表,半亩花田品牌联合创始人、半亩花田品牌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亓玉锋在泛零售2019年度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泛零售2019年度大会是由泛零售、弘章资本联合在北京望京凯悦举办的,主题为“新消费、新流量、新品牌”的行业专业会议,同期出席的嘉宾有泛零售社群合伙人戴卓、弘章资本创始人翁怡诺、中国零售长老、天猫创始总经理黄若、巨量引擎商业产品市场推广总监李毅、聚美丽社群发起人抱爷等。其中半亩花田品牌联合创始人亓玉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浅谈这一波新消费品牌的崛起》的演讲。

一、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

一直以来半亩花田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高性价比的代表,走的是亲民路线,而半亩花田的成功也让很多人认为这就是消费降级的体现,但半亩花田联合创始人亓玉锋却不这么认为,相反他认为半亩花田的成功正是消费升级的体现。

以半亩花田的明星产品磨砂膏为例,多年以前人们洗澡是用肥皂,再后来开始用沐浴露,甚至身体乳,而可以去角质,让你的皮肤变得嫩、滑的磨砂膏在15年时也是国外多,国内并不常见的稀罕货,直到半亩花田的出现彻底带火了这个品类,仅2019一年,半亩花田磨砂膏一千万瓶的销量证明了人们洗澡从皂到沐浴露,再到沐浴露+身体乳,再到沐浴露+磨砂膏+身体乳的转变,同时这也正是消费升级的体现。而半亩花田的另一款千万级销量产品——30元左右的苦参净螨皂取代了5元一块的普通香皂进入千万家庭,同样也证明了消费的升级。

二、抓住历史性的机遇

“我们正处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机遇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消费的崛起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历史机会。”半亩花田更是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次机遇,借势促进了自己的成长。

国家经济的三架马车基建、外贸、消费,在中美贸易战中,导致了外贸的下滑。而基建增长也趋于平缓,现阶段经济的发展中消费就显得额外的重要。同时严控房价、从房地产中省下的大量财富,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升级,而消费升级的存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户需求,伴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人们不再迷信进口产品,开始关注优质国货品牌,注重产品质量本身,对于新品牌而言,历史性的机遇出现了。半亩花田联合创始人亓玉锋更是表示半亩花田这几年的成长,很大部分也是因为这个机会。

三、以客户为中心

但要如何抓住这历史性的机遇?半亩花田联合创始人亓玉锋给出的答案是“以客户为中心”,同时这也是半亩花田品牌的价值观。为了这个价值观,半亩花田做的远比想象的多,从十几场校园活动、近百场客户见面会,到把客户当朋友,紧跟客户需求更新产品,再到设置4个产品研发中心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我们是自然的代言人,把花田里的花搬运到消费者肌肤上的那个人”,为了坚持自然主义护肤的理念,半亩花田甚至种植了130亩格拉斯玫瑰只为用最优质的原料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这些都体现了半亩花田“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

“消费升级导致的品类分化带来了市场机会,而贴近客户的产品和营销策略让我们抓住了机会”对于半亩花田这一年来的经验,亓玉锋这样总结到。在演讲的最后,他表示半亩花田还是一个小品牌,但他坚信,趋势就在那里,也许会有曲折,也许会有困难,半亩花田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将新锐做成国货之光,把国货之光再做大。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半亩花田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