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分清感冒类型科学治疗

2017/4/6 16:37:14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降低;这样孕期就要多注意身体,减少感冒的次数。但是感冒是难免的,如果孕妇感冒了你不知道要怎么调理,就要文中学习一下吧!

女性怀孕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降低。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多注意身体,避免感冒。怀孕以后就更要多运动,出门走走心情自然会好许多;在户外可以晒到太阳,有利于D及钙的吸收;对体内胎儿的骨骼发育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孕妇不要太疲劳,运动和休息要做到劳逸结合。孕妇在室内休息时,要把室内的窗子打开,保持空气流通。

孕妇如果真的感冒了,首先不要害怕;孕期感冒也是正常的事,但是千万不要吃药,药物对胎儿不好,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的。

其次,孕妇如果感冒了,要多喝白开水。让身体多出汗。如果觉得身体有些发热,就用冰块敷脖子后面,额头来进行降温。

孕期本来就会有难受的感觉,再加上感冒,肯定会觉得很难受的;这个时候就做自己平时喜欢做的事,把注意力分散一下,就不会太难受了。

另外,孕妇如果感冒了,最好是分清感冒的类型;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

如果孕妇得的风热感冒,出现大便特别干,咽喉疼,很爱渴,鼻子不通气的现象。可以吃点桑叶枇杷粥来调理;做法是把100克甘庶、60克大米、18克桑叶、10克枇杷和6克薄荷清洗干净,一块熬成粥;孕妇称热喝几天,就会把感冒调理好。

如果是风寒感冒,出现浑身酸疼,鼻子不通气,觉得很冷。可以吃苏叶生姜粥来调理;把适量大米和生姜3克、苏叶10克一起煮成粥。连吃几天可以调理好风寒感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