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三个小偏方来帮你的忙

2017/4/13 19:27:15 作者:YUl-lifa… 来源:yxlady
对一般人来说,感冒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有的人感冒症状在不治疗的情况下也能自愈。但是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感冒了该怎么办呢?该怎么治疗才能不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呢?

一般人在患有感冒时不及时的治疗也能通过自身的免疫力自愈,但是对于怀孕期间的宝妈来说这可是个大问题。因为怀孕期间孕妇自身的免疫抵抗能力减弱,就很容易被感冒这种看似不严重不重视会恶化的小病盯上。很多妈妈们因为害怕药物会对自己的宝宝生长发育有影响,就不敢用药。那么我们在这个漫长的孕期怎么应对这些闹人的小问题呢?

如果你怀孕前体质比较好的话,你可以试试下边几个简单的小偏方。如果你的感冒不太严重,只有偶尔的鼻塞的话, 你可以试试穴位疗法。我们人的手的虎口处有一个治疗感冒的穴位,你可以在睡前多按按这个穴位,感冒的症状就会减轻。你如果不想自己动手的话,还可以让宝爸在你泡完脚后给你按按脚底,也能减轻你鼻塞的症状。

孕期的你如果感冒时伴有流鼻涕的症状的话,你可以试试加湿器疗法。你可以在加湿器里装些干净的水,当加湿器冒出热气时你对着吸吸就能缓解你的鼻塞和流鼻涕。如果你怕加湿器不安全的话,也可以多喝些热汤,比如说鸡汤、鱼汤,经常喝这些可以提高孕妇自身的免疫能力,而且对缓解感冒有一定的作用。

备战孕期不止要想办法解决这些要麻烦,最重要的是预防不必要的麻烦,只有自身的抵抗力增强才能熬过这紧张而又期待的孕期。预防感冒首要任务就是从饮食下手,你可以尝试每餐喝点香菇柴鸡汤和莲藕棒骨汤,都是不错的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