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这才是对孕妇和胎儿都好的办法

2017/5/19 20:52:13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孕妇十月怀胎,在此期间难免会生病感冒,而且孕妇相比于平常免疫能力更加弱,感冒在所难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快速、有效的解决孕妇感冒期间不能吃药的问题呢?

感冒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大部分网友在一年之中难免有一两次感冒。在感冒之后只要服用感冒药,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康复。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孕妇来说,感冒可不是一件小事。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有任何一点小问题都是需要注意的。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能力会稍微下降,对于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变弱,更加容易感冒。但是,我们都知道,孕妇是不能随便吃感冒药的,吃下去的每一颗药都是需要仔细斟酌衡量利弊的。那么我们不能吃药的情况下,孕妇该如何做呢?

首先,孕妇需要多加休息。当发现自己有感冒的趋势之后,停止手头不重要的事情,避免过劳。在饮食方面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清淡一些的食物。更为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不要过度紧张,不必太过担心。

孕妇朋友们在得知自己感冒之后,除了上文介绍的之后。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疗进一步的让自己快一些恢复到健康状态。有很多食物是有一定的缓解感冒作用的。我们可以喝一些姜水,或者蜂蜜水,用食物代替药物,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孕妇感冒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做的是尽可能避免感冒,因此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孕妇在平时应该多加注意个人卫生,使用的毛巾浴巾等生活用品和家人的分开,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及时更换。注意房间内的通风,保持房间内空气的清新十分重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