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期用药须谨慎

2017/6/5 20:17:12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孕妇作为特殊群体,不论是备孕妈妈还是准妈妈,我们考虑的问题总是特别多,会担心感冒了会不会影响胎儿?能不能用药?这些问题跟着小编一起来找答案吧。

所有的药物在怀孕的头三个月都是被禁止的,因为前三个月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遭受轻微的感冒,症状并不特别严重,可以作为非药物治疗,如按摩和理疗。多喝热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你的大便顺畅。

在怀孕中期,应该谨慎使用诸如大庆链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和其他可能对听觉神经有害的药物。在怀孕后期,孕妇或胎儿通常不太重要。

如果孕妇患有流感,她们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看看是否需要流产,以防止病毒对胎儿造成伤害。

一个温和的孕妇,可以喝热水,注意休息,暖和,口服冷热输液或板蓝根输液。

传统中药可以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辨证施治,中医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的最好方法,孕妇可以在服用中药的指导下。

除了一般的治疗外,你应该尽快控制你的体温。你也可以选择使用这种药物来降温。不要服用西药,比如止痛药。在选择抗热镇痛药时,避免使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药物有明显的不良影响,如阿司匹林等药物,可在抗热镇痛药的指导下使用,如对乙酰氨基酚。

孕妇也可以选择部分,如使用生绿豆小柄子。葱(靠近根部)三次。姜三大。一勺红糖。汤碗里的水。制作方法:将青豆放入蒜泥中,放入一个大的盖杯,再加一匙红糖即可食用。

(2)锅里放一碗水,烧开,葱,姜放入(一到两分钟),汤料盖上盖子,盖上一段时间,然后舀出洋葱姜可以吃。

一般来说,通过母亲的胎盘病毒感染,直接进入胎儿,所以母亲一旦受到病毒感染,胎儿也会受到病毒入侵,感冒是由过滤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婴儿会和妈妈一起感冒。

感冒会影响胎儿,到目前为止还不太清楚,导致病毒感染和异常胎儿,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尚未得到确切证实,故不必过于担心。就像风疹一样,重要的是要特别注意怀孕早期最活跃的细胞,以及胎儿器官形成的重要时刻。

一旦怀孕早期,感冒的影响就不那么严重了,因为婴儿的心脏的发育逐渐稳定,体积逐渐增加,从而使胎儿对胎儿的影响几乎降到最低。

但如果是严重的感冒,即使是在怀孕中期之后,长时间的高烧和缺乏食欲也会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在怀孕结束时,经常会出现严重的咳嗽,但很容易发生早断,甚至早产。

但是,尽管我提到了很多令人担忧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把寒冷和不正常的因素联系起来,当你知道寒冷会产生这些不利后果时,你应该照顾好自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