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才好 如何保证不危害到胎儿

2017/6/6 21:42:11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如果在怀孕期间感冒了,那真的是让孕妈妈们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如果这时候用药,就会担心危害胎儿的健康。那么,如果孕妇感冒了,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

怀孕原本是件非常令人喜悦的事情,可是孕期的各种辛苦,只有孕妈妈亲身体验过才最清楚。除了要忍受怀孕时身体的各种不适,还可能会遇到感冒头疼这些小病痛的折磨。但这个特殊期,孕妈妈的身体状态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尤其是在孕期的头三个月,如果受到药物的侵害,对胎儿的危害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如果感冒的不太严重的话,尽量还是不要用药。

那么如果在怀孕期间不心感冒了,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这几种办法既能缓解感冒的症状,又不会危害到胎儿。

第一种办法是多喝水。大量的饮水,能让身体的病毒更快地通过尿液排泄出来,所以普通人感冒了,医生通常都会叫大家多喝热水。但对于感冒的孕妇来说,用淡盐水和柠檬水效果更加显著,可以在排毒的同时又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

第二种办法是白萝卜治感冒。白萝卜有非常强大的抗菌杀菌功效,对于感冒引起的低烧,咽痛和咳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孕妇可以熬点胡萝卜汤来喝,也可以用白萝卜来熬粥,来缓解感冒。

第三种办法是生姜治疗感冒。生姜的祛寒效果显著,如果是受了凉导致的风寒感冒,用生姜就很合适了。

以上三种办法都只适用于轻度的感冒症状,但如果感冒非常严重,甚至出现了高烧,就不能避免用药了。但用药也一定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不会伤害胎儿的药物进行治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