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5妙招帮你尽快康复

2017/7/22 12:32:12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俗话说十月怀胎,漫长的孕期担心的就是生病,如果孕期发生感冒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不能吃药,因为会对胎儿不利,那孕妇感冒怎么办?可以用食疗的方法来解决。

对于女性来讲,怀孕是人生中非常重大的事情。孕期较长,必须好好的呵护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在孕期一旦生病非常麻烦,很多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的都是运气生病造成的,而孕期很容易就是发生感冒,平常发生感冒可能吃一点药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可是孕期感冒了也不能吃药。尤其在孕早期,因为药物是有副作用的,而孕早期胎儿的胎盘屏障还没有完全形成,药物可以通过母体的胎盘进入子宫,损害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胎儿的某个器官发育的不完善。可是感冒不能吃药这对于女性来讲确实是一种折磨,那孕期感冒该怎么办?以下这5个方法会帮到你。

1、进行冷敷降温。如果感冒发烧,只要不超过39度,可以采取冷敷降温的方法,可以在额部放置冰袋或者是冷毛巾。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将生姜切成薄片,泡在酒精里或者是高度的白酒当中,用姜片蘸酒精进行皮肤的按摩,注意前胸不要按摩,重点在于手心和脚心,因为酒精散热快,会带走热量,而姜也是凉性的,有助于去热。

2、鼻塞、咽喉痛用浓盐水漱口。如果是轻微的感冒,出现鼻子不通气、嗓子痛的症状,要用浓盐水漱口,因为盐水有消炎的作用,坚持10分钟漱一次口,这些症状很快就可以的到缓解了。

3、喝热姜水发汗。姜有解毒的功效,感冒了喝热姜水,可以促进身体发汗,出汗之后热量就带走了。

4、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提升抵抗力。感冒是因为抵抗力下降造成的,感冒一定要吃饭,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提升抵抗力。

5、多吃水果提升免疫力。选择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维生素C被誉为天然的抗生素,可以提升免疫力,战胜病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