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试试这些妙招值得收藏

2017/7/23 17:02:13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在怀孕期间感冒是对胎儿有很大影响,尤其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病毒是可以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影响。准妈妈们要引起重视,感冒拖着不治,也会影响胎儿发育。

感冒初期:怀孕感冒初期也要积极的治疗不要以为没事,如果感冒只是轻度的,像鼻塞或者有点头疼,是不需要用药物来治疗的,要注意多喝热开水,注意要多休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再合理的服用点板蓝根和柴胡等含有中成的药;是有效的控制感冒,也没有毒性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是在孕期是严重的感冒有发烧的现象,39度的体温。

应立即使用物理降温,先用湿毛巾冷敷也可以用白酒擦脖子、腋窝等地方,如果半小时之后体温还是没有往下降那将继续用白酒擦,体温一直降到38度以下,然后及时送去医院进行治疗。然后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千万不能自己在家使用退烧药或者抗生素之类的药品。在病好之后,应该做个全部的产前检查,看看胎儿是否受到了影响。

孕妇在感冒的时候不能大意,也不能自己乱吃药进行治疗,是要去医院根据医生指导来用药,平时多注意吃有营养的东西,增强自已的体质;吃饭注意要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管是轻度还是重度感冒多喝水是肯定的。多排尿,体内的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身体里的废物及时的排除,有助于缓解孕妇的感冒。

怀孕的时候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感冒发烧了,准妈妈们会不舒服还要担心宝宝的状况,这时要有积极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保护好自已和宝宝的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