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双胞胎的概率有多大 告诉你关于双胞胎的5个小知识

2017/8/11 17:17:11 作者:U-lvhuix… 来源:yxlady
怀双胞胎是很多妈妈梦寐以求的事情,那么如何怀双胞胎呢?双胞胎之间为什么那么相似?怀了双胞胎又有什么注意事项?这些都是妈妈们热切关注的话题,下面让我来为大家介绍。

关于双胞胎的疑问,我想妈妈们肯定有很多,比如有很多双胞胎都是很相似的,不只是长相,行为举止在某些方面都很相似,但不排除有一些宝宝是双胞胎却一点也不相似,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1、双胞胎中也有同卵跟异卵之分,也就是导致宝宝相不相似的根本原因所在,同卵的双胞胎,是由一个卵子分裂成两个胚胎发育而成,因属于同一个卵子分裂,其遗传的染色体跟基因也是相似的,所以有些双胞胎不只是长相连性格也相似,但也不排除一些同卵双胞胎拥有不一样的性格,但长相等遗传因素是一样的。

异卵双胞胎也就是母体中拥有两个卵子同时受精并且发育成胚胎的过程,异卵的宝宝通常长得不一样,卵子不一样,携带的基因也是不同的。

2、怀双胞胎的概率高不高?

虽然我们总能听到有些妈妈生了双胞胎,但据科学家统计,生双胞胎这其中的几率是非常低的,生双胞胎占单胞胎的比率为1%,也就是说每100个怀孕的妈妈中只有一胎是双胞胎,可见这概率有多低了吧?

3、但不排除有些妈妈真的就中了那1%的,那么这些妈妈该如何保护好胎儿呢?我有以下两点建议。

A、保持体重,怀双胞胎的妈妈总会觉得体重急速上升,又因为得知有双胞胎的关系,饭量可是增加了不少,大量进食补品,想要生两个健健康康的小宝宝妈妈可是费了不少劲,进补是不可少的,但也不能过量,哪些该吃哪些又不能吃,这些更是应该注意。

B、怀双胞胎的妈妈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大于单胎的妈妈们,因此对于铁元素的稀缺是必然的,妈妈应增加含铁元素的食品的使用量,适当地吃些补血的东西,才能更好的维持宝宝的发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