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三个方法助妈妈们早日康复

2017/8/23 10:37:32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们一旦不小心感冒发烧,对腹中胎儿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切记不可以随便吃药,以免造成宝宝的畸形发育。建议可以多喝开水、盐水和鸡汤。

在平时生活中,出现小小的感冒发烧、头昏脑热、痰多咳嗽等症状都是一些无需担心的小病。只要注意休息,按时吃药,甚至不用打针身体就可以慢慢恢复健康。但是对于正处于妊娠期间的妈妈们来说就不一样了。

本来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免疫力就比常人要弱得多,一旦稍不注意受凉感冒,后果将不堪设想。不仅有可能会将病原体传染给胎儿,还会因为药物的错误服用而导致宝宝的不正常发育甚至流产。

因此当孕妇不小心患上流感或者发烧时,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方法来应对身体的不适,并且保证胎儿的安全。下面,就由小编给各位孕妈妈们支支招。

方法一:多喝开水。这个小偏方适合于症状较轻的患者,一般只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多痰等现象。无需多吃药,只要每天多喝温水。大概坚持一个星期以后就可以痊愈了。

方法二:喝盐水。因为在刚开始都会感觉喉咙干痒,而适量的盐水可以有效缓解这种病症。每天用它进行漱口就可以了。

方法三:蜂蜜柠檬水。如果你有咳嗽的症状。建议你可以在温水里面加一点蜂蜜和一片新鲜柠檬。对清热润肺非常有效。在寒冷的冬天,还可以适当加入几片生姜和白糖调味,具有很好的驱寒作用。不仅如此,你也可以打上一个鸡蛋,做成甜品,这样可以有效缓解食欲不振的问题。

方法四:喝鸡汤。鸡汤是一种非常滋补的炖品。能有效清除呼吸道和肺部的细菌,益气补血,增强身体免疫力。即使没有感冒发烧也可以多喝,能有效预防病毒的侵染,提供充足的营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