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瑜伽好处多 科学练习才有效

2017/9/5 14:02:11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孕期通过瑜伽锻炼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通过练习瑜伽,孕妇可以很好的在生产时打开骨盆位置,有利于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但是孕妇在练习瑜伽时还有很多注意事项。

瑜伽对身体的好处毋庸赘述,其实它对孕妇的好处也非常多。它有利于孕妇打开韧带,如果锻炼的到位,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也会变得顺利一些。但是孕妇做瑜伽有很多讲究,并不是所有的体式都适合这类人群,除此之外孕妇瑜伽的开始时间也是有讲究的。

怀孕初期的三个月属于比较敏感的阶段,容易出现流产这样较为严重的情况,还是以静养为主。这个时候不宜进行瑜伽运动,因为瑜伽体式当中有很多拉伸、静止以及弯折的动作,对胚胎的发育并不合适。

当怀孕进入第四个月的时候,胎儿基本已经发育的较为稳定,这时候开始缓慢的运动就可以了,当然就可以开始瑜伽运动了。当怀孕到7个月之后,母体的身体会变得比较笨重,活动也不方便,这时候需要逐渐减少运动量,瑜伽动作也以舒缓的体式为宜。

除了注意开始的时间,孕妇们也需要了解瑜伽练习的一些注意事项。每次锻炼的时间以三十分钟为宜,如果以前不经常锻炼,需要一点点加深力度与难度,慢慢的增加活动量。如果孕前就有运动基础或者已经是高级瑜伽练习着,那么就可以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制定练习计划,每周三次以上形成规律性的运动即可。

在做瑜伽的过程中,孕妇尽量选择舒适而又轻便的专业孕妇瑜伽服饰,并要及时补充水分,练习时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室内进行,防止出现头晕、虚脱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