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便秘怎么办 巧食蔬果是关键

2017/9/13 11:52:13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孕妇们怀孕期间,总是会遇到一些这样或者是那样的困扰,便秘是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会出现的情况。治疗便秘不能乱用药,巧食果蔬就可以帮助妈妈们解决便秘困扰。

苹果具有调节肠胃的功能,它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怀孕期间适当多吃苹果对有利于胎儿的发育,也可防止孕妇变得过胖,因为它含有很多人体必需的纤维素等物质。经过反馈如果孕妇有出现便秘或者拉肚子的情况,连皮带肉的吃苹果可以改善这情况。

芋头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成菜品,它可以保护消化系统,增强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准妈妈们多吃芋头,这样可以增强肠胃的动力。芋头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也能够更好地被母体所吸收,从而为腹中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芋头还能帮助人体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这个功效对孕期便秘、肥胖等有不可小觑的作用。

草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它可以很好的缓解孕吐情况,还可以补充孕妇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怀孕期间的必备佳品。除此之外,它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消化,缓解孕期的便秘症状,同时对胃肠不好的孕妈妈还有滋补和调理作用。

怀孕期间出现便秘是很多孕妈妈苦恼的问题,巧妙地食用蔬果可以调理和缓解这个症状。此外在孕期,准妈妈还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保持身心愉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像瑜伽、散步、游泳等这些运动就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运动对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很大,还能帮助孕妇提高新陈代谢,从而实现顺利排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