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水住宅如何断定吉凶 教你轻松判定风水好坏

2017/3/30 11:27:16 作者:YUl-xiao… 来源:yxlady
风水住宅是中国古代人们结合天文地理与光照风向等因素,综合判定住宅的优劣的一门学问,也以此来规划建造更宜居的住宅。今天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风水住宅的简单判定。

风水住宅,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一部分人们理解为封建迷信的伪科学。后来经过专家仔细深入研究发现,风水住宅也存在一定的科学依据。当下人们购置房产时,依旧会考虑到风水住宅方面的讲究。虽然如今大部分人们的住宅都已经是现代高层电梯住宅,但其实,购房时住宅的选择中,也需要用到风水住宅方面的知识。接下来就讲解几个购房时常用的简单风水判定。

第一,户型图宜方正规则,最佳为近似正方形。这也是古人建宅一直以来遵循的一个原则。大到纵横分布的故宫,小到寻常百姓家的瓦房,都讲究户型方正。在现代科学看来,也是不无道理的。正方形的户型可以充分的保证室内采光和通风,纵深过长的户型,往往会中间部分采光不足和通风不畅。因此,带尖角,有残缺,狭长形,刀把形等不规则户型,都是次选。第二,户型图朝向宜坐北朝南,南北通透。在住宅风水学上看来,通风透光之住宅,对人体健康与运势,十分重要。因此,朝向不佳,室内不通透的户型,也要谨慎选择。

最后,风水住宅还十分讲究住宅周围环境。风水学认为,住宅附件有寺庙、火葬场、陵园等建筑物将导致住宅地阴气过重,影响主人健康与财运。住宅前不宜有过于高大建筑物遮挡,长此以往,将积聚煞气,不利运势。另外住宅不宜风势太大,也不宜丝毫无风,风水学认为要有风,有风才能聚气,但不宜过劲。正所谓,物极必反,长期的大风将吹散主人的人气、财气。另外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假如购置二手房,一定要仔细向邻里街坊调查清前任住宅主人是否发生过凶事。住宅风水学中,凶宅乃大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