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鬼压床的科学解释 应该如何避免

2018/4/2 11:18:36 作者:U7-chenp… 来源:yxlady
有许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明明自己脑子是清醒的,眼睛也可以睁开,但是身体就是没有办法动,也发不出声音,这就是我们俗称的“鬼压床”。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鬼压床这个词,可能你没有经历过,但是在你身边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个一两个人经历过。鬼压床这三个字听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的玄乎,那么又是不是真的是这样子呢?今天就来告诉你鬼压床的科学解释和我们要如何避免鬼压床。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一、鬼压床的科学解释

鬼压床是指在你睡觉的时候,突然觉得浑身无法动弹,但是其实在那个时候,你却有着意识。这个其实在科学上被称之为睡眠瘫痪。通俗来说就是,其实你睡着,但是你的身体,却像是瘫痪了一样,无法接受你的支配和控制,大概就像是身体打了麻药一样。大脑清醒着,而你的身体却失灵了。而通常在这种时候,你也会出现幻觉,所以这个现象才会被称之为鬼压床。

所以其实鬼压床无关一些很玄乎的东西,纯粹就是你入睡时候睡姿不正确或者睡觉前用脑过度,以及生活压力比较大,无法自我调节导致的。

来源:站酷

二、如何避免鬼压床

1、睡前不做剧烈运动,保持着平缓的心情入睡,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入睡。

2、睡觉的时候不要靠左边侧卧,会对我们的心脏造成压迫感,影响血液循环。

3、睡觉前一个钟头可以喝一杯温牛奶,能够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4、作息时间规律,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5、不要使用过多刺激性辛辣食物,不嗜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