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如何才能养爆盆 重新扦插才是秘诀

2017/8/11 13:3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型的多肉植物爆盆都是非常好看的,姬星美人也不例外。很多花友都想把自己的姬星美人养爆盆,但无论怎么样就是爆不了。那盆姬星美人怎么养才会爆盆呢?

姬星美人是多肉植物中特别好养的品种,不需要特别准备土壤,也不需要经常施肥。就算养护的不那么精心,姬星美人也能生活的特别好。与其他多肉植物组合在一起,姬星美人能把土壤表面都铺满,把整个花盆都装饰得特别漂亮,而且还能防止表面的土壤粉化。

作为小型的多肉植物,姬星美人还特别容易爆盆。一整盆的姬星美人,圆圆滚滚非常可爱。不过,对于新手来说,想把姬星美人养爆盆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可能是花友心太急,也可能是方法不对,自己养的姬星美人还是小小一棵。

因此,想养出爱爆盆的姬星美人,花友得先了解植物的习性,这样才能让姬星美人更容易爆盆。现在就让多肉达人分享姬星美人爆盆的有效技巧。

一般来说,姬星美人对水分要求特别少,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适当地控水。而且要多让姬星美人晒太阳,这样株型才能紧凑,叶片也会更加圆润。

姬星美人在播种的时候不能种得太深,播种在土壤的表面更容易爆盆。等姬星美人发根发芽之后,就用剪刀把姬星美人的顶部剪掉。剪掉之后的姬星美人直接放在花盆里,上面铺上一层很薄的沙土,然后再稍微喷湿。

这些小苗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冒出新芽,这样,满满一盆都是姬星美人。只要花友再耐心等待一个月,盆里的姬星美人就能自然爆盆了。

这种方式,非常容易施行,家里有一盆姬星美人就能完成。重新扦插,就是多肉达人们让肉肉爆盆的秘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