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阳吗 小心走进养殖误区

2017/8/12 15:32:46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植物,常常有人养殖多肉并用来作为装饰物。多肉虽然在植物中属于比较好养的,但也不能放任不管。阳光对多肉来说很重要,如何晒太阳才算适宜呢?

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将外形不同的多肉植物种植在一起也能产生非常好看的效果,十分具有观赏性。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上几株多肉,也是不错的装饰品。多肉植物比较好养,但是很多人也会把好好的多肉植物养到烂根的下场。所以,虽然不像其他植物那样需要操心,但是多肉养起来也是要掌握一定的简单小技巧的,随性乱养只会养死多肉。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多肉植物比较喜欢干燥的环境,但是在光照这一环节却总是容易出错。不晒太阳多肉总是长得没那么好看,但是晒了太阳一不小心就会把多肉晒蔫了,甚至叶子都会变焦。所以很多人疑惑,多肉到底需不需要晒太阳呢?其实,多肉确实是喜光的植物,但是在晒太阳这件事上却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切不可胡乱地一通猛晒。

日光对于多肉来说很重要,但是具体要晒多久却是要根据多肉的品种、生长阶段以及季节来决定。比如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种类的多肉植物,就属于需要多晒太阳的,它们在强光下才能生长得更旺盛;但是像百合科十二卷属这样的,如果光照过多就会干枯。

多肉还分型种,在同科的前提下,夏型种的多肉就比春秋型种更需要阳光,而冬型种对于光照的要求则很低。当多肉到了休眠期,就应该避免光照过多,生长期时则要多晒太阳。还有在炎热的夏季,也应该适当地将多肉放在荫凉处,否则多肉就会被晒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