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姬星美人爆头超美惊艳老玩家 达人分享养护的四个技巧

2017/8/16 14:3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星美人是属于景天科景天属的小型多肉植物,其原产地位于西亚与北非中的缺水干旱区,因此具有较强的耐旱性。姬星美人的生命周期较长,属于多年生植物。

多肉植物是个非常庞大的家族,有很多的品种。其中有一种叫做护盆草,因为能很快地铺满整个花盆,再加上它们对土壤和环境的要求都比较少,因而老玩家喜欢把它们跟其他多肉植物组合在一起种植。

一方面护盆草快速的生长能起到装点花盆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降低花盆表面的温度,起到保护多肉植物的作用。种植多肉比较有经验的老玩家,都会用这种方式来促进多肉植物的生长。这样就能在一个花盆中,长出两种完全不同的多肉植物,而且还不会互相影响。

在护盆草家族中,有一种名为姬星美人的植物,因为长相可爱,而且生长迅速而受到多肉玩家的喜爱。这种植物是比较小型的护盆草,在光照充足的时候,它们顶部的叶片还会变成红色,因此看起来有一种红绿交映的美感。

因为它们的株型也比较小,因此成片的生长,是非常惊艳的。现在已经有一些玩家,把姬星美人作为单独的一种多肉植物而在阳台种植。虽然少数的姬星美人看着并没有太大的美感。但如果它们密集地生长在一起,而且颜色变成深深的宝石红色,这样形成特有的“爆头”状态,独有一种美感。

因此,很多多肉玩家都会精心地养护姬星美人,希望能早日欣赏到它们爆头的状态。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爱好者分析养护的方法。

第一:光照是影响姬星美人是否出状态的主要条件之一。有些人喜欢绿色的,而有些人则喜欢红色的,还有些人喜欢粉色的。因此只要自己控制光照的时间,就能得到不同颜色的姬星美人。

第二:姬星美人原本生活在比较干旱的地区,在生活中并不需要浇太多的水。但浇多了水的姬星美人,是非常容易长徒的。因此平常少为姬星美人浇水,则能让它们生长的更为紧凑和矮壮,叶子也会变得肥嘟嘟的。如果姬星美人长徒了,就算爆盆也会变得杂乱无章。

第三:夏天的姬星美人会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出现休眠的情况。而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凉爽,姬星美人也到了重要的生长季节。

这时候一定要为姬星美人多准备一些专用的肥料,以促进多肉的生长。但一次施肥不能过多,因为生长过快的姬星美人会出现倒伏,也会令茎叶变得比较脆弱。定期少量为姬星美人施肥,能让多肉爆头的时候养分充足。

第四:姬星美人只有长得胖胖的才比较好看,它们的叶片紧紧地挨在一起,仿佛是盛满一盆色彩绚烂的珠宝。因此,一定要让姬星美人多接受一些阳光的照射。此外,还要注意,要把姬星美人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以增加空气湿度。

新手在养植姬星美人的过程中,要在每个生长季节都特别注意肉肉的生长状态,看到有不正常的,需要尽快地调整养植方式。但一定要减少浇水的频率,因为长徒的多肉是无法恢复原来的状态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