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阳吗 三个养护误区会害死肉肉

2017/8/18 20:32: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花友都喜欢种植多肉植物,但想养好多肉植物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大多数的多肉在生长期内都需要充足的光照。如果想要养出漂亮的肉肉,光照是不可或缺的。

多肉植物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景天科、番杏科以及玉露类等都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种类的多肉植物其生长习性差别是非常大的,在养护方法上面不能需要灵活变动。比如有些植物的休眠期完全不一样,那么这两种肉肉的养护方法就截然不同。现在,就让多肉大神分享种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新手要尽量避免。

1、很多肉肉的原产地都在沙漠以及边缘地带,花友就误以为多肉喜欢干燥的环境,因此很少给肉肉浇水。其实,现在花友买到的多肉植物早已经经过人工的培育和杂交,在生长习性方面与野生的多肉植物有很大的差别。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根据环境及降雨量的变化,适当地为多肉植物浇水,以免肉肉干旱而死。

2、大部分的多肉植物喜欢阳光照射,花友便认为晒太阳越多越好。其实这样做也是非常不妥当的。在不同的生长周期,同一种植物,在不同的季节对光照的需求并不相同。

一般来说,生长季的多肉需要尽量放置在阳光明媚的环境中。而在休眠期的多肉,则需要适当地遮荫。

3、用不变的配土方案栽种不同的多肉,这种方式也是非常错误的。现在流行的多肉配土,大多是蛭石、珍珠岩、泥炭以及河砂等物质。其实,有些多肉非常需要肥沃的土壤,如果只用沙质土壤的话,很容易让肉肉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多肉的幼苗和成年的植株所需要的土壤是完全不同的。育苗盒的土壤不能直接栽种成株,需要加入一些有机肥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