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白牡丹怎么种 园艺达人分享私人秘诀

2017/8/28 21:02:19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白牡丹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品种之一,它是由风车草属的胧月与拟石莲花属的静夜杂交培育而来的。白牡丹的叶片呈莲座形排列,看起来很像一朵胖胖的绿色莲花。

这是一种由其他两种不同的多肉杂交而来的多肉品种,这种植物的父本和母本都是比较常见的多肉品种,这也意味着它们的生存以及繁殖的能力很强,所以它们的后代,即本文所介绍的这种植物也拥有非常强悍的生命,且它的繁殖速度也是非常快的。这种植物的叶子厚厚的,其颜色为偏灰的绿色,它的叶子上面还长了一层粉状物质,这无疑又提高了它的颜值。

关于这种植物的种植时比较简单的,下面我们从盆器、土壤以及植株的处理三个方面入手来谈一谈如何正确的种植它。

首先是盆器的选择与使用,这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小苗或者刚生长了几个月的植株,在对这一类型的植物进行盆器的选择时应该尽量使用稍微小一点的花盆,因为这样植物的根系才能很好的生长。第二个是已经长成老桩的植株,在给这种类型的植物进行盆器的选择的时候,应该选用高一点的花盆。

第二点是土壤的配制以及使用。众所周知,这种植物不是很喜欢水分很多的环境,所以在配制土壤的时候要考虑到这一点,尽量增加粗纤维以及颗粒的使用,比如在市场上很容易便能买得到的椰糠、沼土或者珍珠岩等都是很好用的材料。

第三点是在正式栽种之前如何对植株进行处理。这一部分主要是对它的根系进行修理,花友们可以在正式把植物栽下去之前用镊子或者小剪刀把已经干枯或者多余的根给修理掉,这样新的根才能更快的长出来,也能够缩短植物服盆的时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