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阳吗 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长

2017/9/6 13:57: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大多数的多肉植物,属于喜光植物在生长发育阶段都比较需要充足的阳光。适当接受阳光照射的多肉植物,茎秆变得更加粗壮,叶片更加肥厚饱满,甚至开出的花朵也会靓丽很多。

多肉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萌物”。它们体型特殊,叶片肥厚可爱,看上去非常软萌。

不过,多肉植物所包含的品类非常多,养护方法也有各有不同,对光照的需求也不一样。总体来说,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还是比较喜欢阳光的。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玉露类的植物,一般都不适合暴晒,每天两个小时的日照就已经足够。而夏生型的植物,大多只能接受早晚的阳光照射。

多肉新手没有充足的养护经验,经常不知道怎么养护这些可爱的植物。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分享相关的养护技巧。

1、充足的阳光能让多肉植物生长得更加茂盛,叶片颜色也更加漂亮。不过,如果光照过度的话,会对多肉植物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会把叶片灼伤。因此,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花友要给多肉植物进行遮阴。

2、秋季的阳光相对比较柔和,非常适合露养。花友可以把多肉植物放在露台上,让它们每天接受六小时左右的光照,会促进多肉的生长。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花友要把多肉植物放在室内,但一定要放在向阳的窗台边上,否则多肉植物会出现徒长的情况,非常影响观赏价值。

3、与光照关系密切的,还有通风。如果将多肉植物放在阳光强烈的环境中,但又不通风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叶片表面的温度就会升高许多。这样很容易让叶片出现化水的情况。因此,日常养护多肉植物的时候,一定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而且要接受充足的光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