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阳吗 这些特殊情况花友要记牢

2017/9/29 7:2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植物对于阳光的依赖性更高,因为光线能帮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养分,供应全身。因此阳光对多肉植物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想让家养的多肉状态更美,适当的光照少不了。

多肉植物虽然是大家公认的比较好养的植物,但真正养护起来,花友才发现,“好养”的多肉只是少数,大部分多肉对光照和水分的要求都比较严格。这一点,相信养死过很多多肉的朋友应该是深有感触。

作为阳台党,很多人都想养一些多肉,这样会让阳台看上去色彩斑斓、而且还显种类繁多。也有些花友觉得,阳台上能晒到阳光,对植物的生长一定是有好处的。其实这种看法是有些不准确的。虽然大部分的多肉植物在生长的过程中,都需要接受一定的光照。但是给多肉晒太阳,其实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否则的话,家养的多肉,不是徒长就是被晒伤。

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来跟各位花友分享养护多肉过程中,跟光照相关的一些养护方法。

1、刚上盆的多肉是不适合直接放在阳光下暴晒的,否则很容易出现植株缺水过多,叶片打蔫的情况。这时候植株根部还未长出新的根,但外部又有比较强烈的光照,这样会植株的生长并不好。因此,花友要将还未服盆的多肉植物,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之中,等植株服盆之后再把它们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来养护。

2、繁殖多肉植物的过程中,新长出的小苗或者叶插出的小苗,花友都不能让它们直接接触较强的光照,需要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有些花友担心小苗不接受阳光的照射会徒长,其实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只有将小苗放在比较阴暗的角落,而且水分都比较大的情况下,植株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

新生的小苗比较娇弱,一般都需要在半阴的环境中养护两周左右,如果直接晒太阳,小苗很容易被晒死。

3、大部分多肉植物在高温干燥的夏季,都会进入生长缓慢或者停滞的状态,这是因为夏季的光照太过强烈。花友需要为多肉适当地遮阴,否则的话,叶片容易被晒伤,严重的还会出现晒斑,这对植株的生长并没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