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种植方法 快速入门只需要掌握三点

2017/9/30 7: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的品种实在太多了,初次养多肉植物的朋友很容易管不住自己的手,经常会买了一堆回来。结果却由于气候、土壤或者其他方面的影响,而导致多肉生长不良。

多肉植物是个非常庞大的家族,现在为人所知的也只有两百多种,而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可能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因此,很多品种的多肉,很多花友并不知道如何养护。

对于初次接触多肉植物的花友来说,每一种多肉都非常软萌可爱。花友们恨不得把所有的多肉都买回家中来养殖。但是,当各种多肉买回家之后,花友可能又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多肉的品种不一样,养护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想把各种多肉都养好,需要花友付出很多的心血。

而初养多肉的朋友,一般都缺少经验,不知道怎样才能把多肉养好。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养护多肉植物的一些常识性知识,相信了解这些知识之后。花友在养护多肉的时候,就能根据它们的类别给予更加适宜的管理和养护。

1、夏种型的多肉一般在夏天不会休眠,反而越长越鲜艳。这种多肉在市场上有很多,常见的仙人掌科、青锁龙属以及芦荟属的多肉,都属于典型的夏种型。这种类型的多肉,花友在夏季需要按照正常的方式浇水、施肥,这样植株才能长得特别好。

2、冬种型的多肉与夏种型相反,这种肉肉夏季会进入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状态,在秋冬季节反而能生长得更好。大家比较喜欢的景天属、银波锦属等都是冬种型。这个类型的多肉,需要花友精心养护,夏季不要浇水,尽量放在通风的地方。秋冬季节它们生长比较迅速,需要花友补充水分和肥料。

另外,冬种型的多肉一般很难叶插成功,需要用砍头或者分株的方式来进行。

3、花友做多肉拼盘的时候,尽量选择生长习性比较相似的多肉种植在一起,冬种型与夏种型的肉肉尽量不要放在一起养护,否则的话浇水、施肥等都比较麻烦,容易两败俱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